當氣候越來越寒冷時,就知道我的生日越來越接近了

女生到了某個歲數後就不想再提起生日這檔事,我想我已經到這個歲數了 

前幾周媽咪問我要怎麼慶祝生日,因為是在禮拜一

只是前一個周六是布咚今年度最後一次打疫苗的日子,且那天布咚拔已經早早預約中午單獨請吃飯

而晚上是重要的教會小組聚會

周日則是因為晚上要參加一場喜宴,中午慶生回到家再預備參加婚宴會有點趕

重點是,不知為何,今年有種完全不想特別慶祝這一天的感覺

所以說是歲數到了嘛~~噗ㄘ!!

 

但老爸已經直接決定去一家之前一直說要去卻找不到時間跟名堂去的餐廳

是位於台北市東區巷內的「小巴黎」法式餐廳

聽說是老闆娘旅法多年,還嫁給一位法國人(老爸說就是那位廚師,但是我看報導怎麼都沒這麼說)

後來返台就開了這麼一家正宗法式餐廳,許多食材都是直接從法國空運來台

可見老闆對這家店的用心!

廚師擁有米其林星級 ,在全台灣是屬一屬二的

讓我不禁期待著這一次的到訪!

 

到達餐廳門口,進入眼簾的是引人注目的紅色系建築物以及茂盛的植物們

晚上打燈應該更有氣氛吧!

 

門面幾乎都用玻璃代替,清楚看見店內的擺設

配上西方可愛的懸掛是小招牌,如果隔壁不是大樓跟公寓

會覺得來到了法國小鎮裡的某餐廳一般

大片玻璃外還放著一張小圓桌,除了店家的名片以及玫瑰花當裝飾外,還擺放著一粒手工麵包真有趣!

(應該是可以吃的吧!?因為長得跟等下上桌的麵包一模一樣....)

 

老爸說,這家店沒有做翻桌率,一個晚上一桌基本上只serve一次

要客人慢慢仔細品嘗每一道料理!

這我能體會,在歐洲許多國家,吃一頓晚飯要時3~5小時都有可能

之前去西班牙,朋友就介紹當地人可能晚上八點才下班,九點開始吃飯吃到半夜十二點 

前陣子一位剛從法國回來的朋友,就說她在法國餐廳吃飯

點菜還不是從前菜一直點到最後,而是吃完一道才再點一道

那頓飯她吃了三個多小時,只吃了前菜跟main course

因為不想再等了,索性就不吃甜點了!(如果是我的話,就前菜吃完直接跳甜點XD)

Anyway,只能說他們真的很享受生活啊!

但我猜開在台灣的歐式料理,應該多少還是會入境隨俗一下,免得愛趕時間的台灣人會直接走人

所以我們一共只花了兩個多小時就從例湯、麵包、主菜、甜點、飲料一路「順暢」享用完

 

早上十一點多,還不到布咚午餐時間,把她放在嬰兒車裡

她竟然很配合的乖乖坐著啃雞勾勾,看流口水的程度想必是非常美味吧!XD

一開始waiter拿出紅皮menu給我們參考(當時在處理布咚,竟然忘了拍><)

午餐分兩種價位:一千多跟三千多元,每一個列出來的菜反應在價格上,其實不算貴呢!

另外有提供簡易套餐,價格是NT$880,主菜可以選擇牛、羊、魚跟鴨

Waiter推薦簡易套餐的前三種選項

剛好適合最近牙齒不太好使的老爸食用魚,我跟媽咪就分別選羊跟牛

布咚則有她的「慈母牌」之超級霹靂無敵營養的蔬菜泥粥以及「補給品」的奶XDDD

 

點完餐後才仔細欣賞著餐廳內部的裝潢,黑色與紅色的結合表示著尊貴奢華

瞧瞧那一排紅色沙發質感的椅子,坐起來很舒服!

這一區若將桌子合併,適合人數多的家庭或公司聚餐

 

小方桌適合情侶夫妻們,刻意將桌子擺放歪斜可以離臨近桌遠一點

(是說有什麼小祕密講了不會被其他人聽到XD)

 

不是水晶燈的吊燈真是美極了,可惜大中午的沒開

晚上的話餐廳裡的氣氛就靠它啦!

 

牆上一整排的畫真是美到極點,想必都是老闆娘精心挑選的吧!

當作背景我們拍了好幾張,可惜布咚只愛盯著畫看,完全不理會正在照相這回事!

 

一進大門就是bar台,後面陳列著一排高級的各式酒類

以及製作飲料的幾台機器,感覺很犀利啊!

 

哈哈~~看是誰躲在門後面??

這扇門的鐵花很有fu,很喜歡呢~

那天真的很妙,只有媽咪一個人盛裝出席,老爸穿polo衫休閒褲,布咚穿棒球衣,我穿長版T綁個阿罵頭

只有媽咪穿dress配上高跟鞋,她說她自從從大陸回台灣後就沒再穿過裙子

數一數也五年了吧~~這天破天荒穿的超正式,害我都想直接回家換一套喜宴禮服來XD

 

桌上的Pepper & Salt罐旁邊的這個小容器,沒看裡面有沒有東西

但兩側的金色玫瑰花道出了這個瓷器的典雅

 

這個巨大刊版擺在一進門最顯眼的位置

上面列出許多其他餐廳的排行榜,應該都是耳熟能詳的吧!

他的重點是「1.」後面的那行,意思是這家小巴黎是擊敗許多知名餐廳,在網路上被票選為第一的餐廳

 

雜誌上也有對該餐廳做了介紹,把特色一一列出來

 

配合台灣人什麼都急的文化,沒多久餐前麵包就登場

是手工做的很新鮮,上面有滿滿的芝麻搭配著高級法國進口奶油

外酥內軟很紮實,比起我在法國吃過的麵包們還美味~

(記得曾經在法國某餐廳裡吃過一種麵包,外皮硬的跟石頭一樣,切也切不動,直接咬還割傷了上顎,太恐怖了! )

 

今日例湯是不同於以往在其他餐廳喝到的「南瓜濃湯」

沒有加太多澱粉類去勾芡所以比較水但味道不減

不是只有單純的南瓜跟鮮奶油味道,應該還有添加一些特別的香料

但淡淡的又嚐不出來是哪些種香料,總之跟南瓜很麻吉 

 

還好桌子夠大,右邊一排是「布咚區」,排滿了她這段期間要吃要用的物品

現在出門已經不再是「錢包、手機、鑰匙」了~~還有一大個布咚專屬包要扛....

 

開胃菜最底層是千層皮,上面鋪著一層沒有碾得很歲的酪梨醬,在上面是燻鮭魚慕斯跟切丁的鮭魚

最上面那片黃色的吃不出是什麼,脆脆的口感上面有一些調味

左邊如花朵般的醬是酸酸的醬,搭配鮭魚吃可以去除魚本身可能有的腥味喔!超級加分~~

(我的天阿~是得了失憶症嗎?才隔不到一周,怎麼完全忘了它的名稱 )

 

主菜首先登場的是老爸的「鮭魚排搭配燉飯」

盤子上整個就是寫著「是老爸的菜其他人不准動」!我想完全不用咬就可以直接吞了吧~~ 

看老爸吃得很開心,可見他的牙齒很滿意這道料理!

 

 

隨之而來的是看起來像牛的「羊排佐甜酒醋醬」

原因是,這兩片羊排血也太多了吧~~~顛覆以往羊排中間只稍微帶點紅色

不像這兩片還濕濕的感覺,當下很想問能不能再弄熟一點~~ 

但最後選擇相信米其林主廚的功力

切了迷你一小塊試試水溫.....

 

Oh my~~是有這麼Juicy的羊排嗎?而且嫩到我快哭了~ 

之前吃到的羊排基本上都是乾乾的,要像野蠻人一樣先用兩隻手捏緊骨頭處,再用牙齒用力將羊肉咬斷

但這兩片羊排輕輕用刀壓住肉,幾乎就可以跟骨頭分離,肉質很軟很好切

終於可以很優雅的享用了!可惜老爸用不好使的牙吃起來應該像在嚼口香糖吧!(誤~)

配菜也不馬虎!除了水煮蔬菜外,還有一塊水滴型白色的東東(用模子切的吧!)

剖面是一層層堆疊起來的,吃起來是馬鈴薯的味道沒錯,但口感有點Q不像馬鈴薯粉粉的,很特別!

 

最後是媽咪的「牛排佐牛樟菌醬」

牛肉質地很嫩,應該是因為油脂均勻分布的關係,同樣也超級Juicy

花椰菜跟黃薑粉一起煮,除了顏色上好看外,味道也提升了

 

鏘~鏘~鏘~鏘~~~~~~~!!!

My favourite dish是也!!寫著我的名字的甜點,期待的一刻終於來臨 

提供的是最近幾年在台灣夯到不行的「馬卡龍」

搭配很Creamy的香草及巧克力口味Scoop(不是冰淇淋喔~)

雖然很驚艷,但不知為啥我對馬卡龍這項甜點並沒有很大的興趣

不知是我味蕾在這個甜點上失效還是因為我吃過的馬卡龍都不是在專門做馬卡龍的店裡買的

總之吃了之後只覺得外皮脆脆內餡黏黏,然後整體一個「甜」字!

常常看到有許多老饕評價馬卡龍的滋味,說到我都想直接飛去那家店買個十顆來嚐嚐

但說真的,這次吃完後,我仍然不知道好吃在哪!?外皮及黑色內餡是啥口味都分不出來 

雖然粉紅色跟卡其色一定是某種食材萃取出來的顏色跟味道...

香草跟巧克力scoop還不錯吃只是甜了點,搭配黑咖啡應該蠻適合的!

 

簡易套餐的餐後飲料有咖啡、奶茶、果香紅茶,我們各點了一杯

(結果我的奶茶好像沒拍到,找不到相片了~布咚拔,是你手滑刪掉了嗎?XD)

 

然後到了我最感興趣的時刻:欣賞廁所(這啥怪癖啊!?)

總覺得一家餐廳最重要的除了一般用餐區跟餐點美味度,廁所舒適度也是重點之一

影響著無數個客人的奇摩子....

只有兩間,一男一女~~下面的牌子也太藝術了吧!

 

一紅一藍的鏡面門,要開這扇門前我跟媽咪還研究了一下的門把

兩人在那裡又推又拉,最後發現是要先按下一個button才能開(遜斃了~~還好旁邊無人XD)

 

廁所裡面十分乾淨,有一大片鏡子是女生的最愛,讓空間不大的廁所瞬間變成好幾坪

玻璃台上的布置讓人即使如廁也心情愉快輕鬆~

 

所以說,米其林星級的廚師真的不是蓋的!

每一道的精緻度不在話下,擺盤跟做畫也都是功力阿!

算是一家還不錯的餐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