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布咚咚生病到要看醫生已經過了快兩個月

然而,那時候布咚咚的體重太輕,結果我被醫生訓了一頓

「愛之深責之切」我想那位醫生應該是積於這樣的心態跟我說話

所以還是很耐著性子聽他罵完,也吸取了很多寶貴的知識

這位醫生十分推崇美國人養孩子的模式,其中一點就是「吃飯」的方式

當我跟他說明了布咚咚吃飯的狀況,雖然常常講一半就被他打斷

但我非常能理解他急迫想要跟我說更好更適合小朋友吃飯的方式

還好我曾在國外待過一段時間,所以當他描述要如何讓孩子喜歡吃飯

個人其實是還蠻能接受的,而且其實一直以來都有想這麼做

這一次被醫生「重重打擊」後,下定決心從此天起,要改變布咚咚吃飯方式

 

這裡要先描述一下平時布咚咚是如何「用餐」的

1. 一開始吃飯很急,一定要一口接一口

2. 吃完一口就會從椅子上站起來,轉身背對我,對背後每天都長得一樣的客廳一直看

3. 會想爬上嬰兒餐椅的桌子,常常抬起一條腿上桌前就被我發現並制止

4. 吃到最後會沒耐性,表現出一副吃飽不想吃的臉,但是一拿出香蕉就乖乖坐好

總之就是,到了一個年紀的布咚咚,不再對食物那麼有興趣了

可能是因為沒什麼調味,不鹹也不甜所以不愛了!

 

在被醫生「提醒」後,當天開始調整餵食方式

首先,先把一餐的份量double

但裡面的東西並不會全部跑到布咚咚的肚子裡

怎麼說呢?就是這個意思...... 

這只是個開始,碗裡的東西最後至少有三分之一在方圓一公尺內的四周

因為,原來醫生建議要讓小朋友對「吃」感興趣的方法,就是讓小朋友自己吃

無論是用湯匙還是用手抓食物,總之她覺得有趣就好 

 

當然,上面布咚咚可以拿這麼大一支湯匙吃飯,其實很早之前就已經開始教他了

只是一餐裡只會偶爾讓她自己拿湯匙吃,食物掉在身上會立馬擦乾淨

然而這餐起,幫布咚咚穿上Bumkins長袖圍兜兜後

就決定就放手讓布咚咚每一口都自己吃

這支AVENT湯匙又長又重大人使用比較適合,所以後來又再幫布咚咚物色適合她用的湯匙了

 

因為掉在身上的食物太多,布咚咚對於不在碗裡的食物更有興趣

乾脆就直接拿起掉在手上的食物吃

雖然弄得髒兮兮的,但看她吃得很開心很可愛,我坐在對面就像在看一場show一樣

演員是「嬰兒布咚咚」,戲劇類別是「喜劇」~哇哈哈哈哈哈~~~~

 

預備好爆米花,來欣賞一下live版演出吧! 

   

看到布咚咚自己用湯匙吃飯後,竟然願意不用麻麻叫就願意自己坐下來吃

整的感動到不行!!!聽醫生的話有福了~XDDD

 

雖然這樣讓孩子自己吃飯的方式好像有點浪費

而且事後的打掃真的會要我們老命(幫布咚換衣服、清洗手臉、擦地、洗嬰兒椅.... )

但這是成長的必經之路,但願布咚咚越來越喜歡吃飯,越來越熟練拿湯匙吃飯

加油~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