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次前往淡水的漁人碼頭時,長長的橋已經蓋好

但有一圍起來的大區塊還標示著「施工中」等警語,那時和咚拔還在猜是準備蓋什麼

有天看了某集「食尚玩家」,浩角祥起到淡水玩,搭乘電梯通往情人塔

心裡就在想:『沒想到原來台北也有這種地方...』

 

之後再去漁人碼頭,「施工中」的警語不見了

取代而之的是壯觀氣派的「福容飯店」,坐落在淡水河旁

想像著住在裡頭的客人,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

都能欣賞到美麗的景觀,超羨慕的!!!

說好哪一天要跟咚拔去住一晚,可惜每次去都只是短暫逗留一下

看完夜景後就得立刻閃人回家,畢竟開車回家還有一段距離

然而....總是捨不得這麼快離去啊!!

 

直到幾個月前,咚外公外婆說他們看了購物頻道

(沒想到咚外公也會注意這些頻道,真是跌破眼鏡啊!)

買了超值的漁人碼頭福容飯店住宿兩天一夜票券

平日住還可以升等成『海景豪華家庭客房』(聽起來就好厲害~)

一泊二食還提供免費的bla bla bla....

總之他們非常興奮像撈到寶似的跟我說他們買到了多讚的東西!

重點是,他們要請我們一家去耶~~~好開心啊!!! 

 

我已經幻想自己坐在陽台躺椅上,享受著午後陽光熱情的揮灑

聽著街頭藝人美妙的歌聲和琴藝,觀賞著船隻往返的景色....

於是天天到數,期盼這天快快來臨~~

 

終於~~~感謝主!我們前往淡水的這兩天,氣候非常宜人舒適

將車停往寬敞的地下停車場後,離check-in時間還早

於是就先前往充斥著「阿基師」人像logo的茶樓用午餐

不算太大的餐廳塞滿了人,沒位子就留下電話

之後跟咚拔及咚就回到大廳休息等候

咚外公外婆和姨則往外頭走走看看,他們看起來似乎很滿意這個地方~

 

就在等到快睡著的同時,看著有一群婆婆媽媽們一窩蜂的往飯店大門口衝

不是吧!!!「阿基師」本人ㄟ~~~!!

雖然之前在台北福容飯店已看過他,但此時心情仍是很激動

ㄟ~~其實我沒有那麼崇拜他拉,但看到他就如同看到從電視機裡走出來的明星似的

感覺不是那麼真實,怎麼說也一定要來合照一下!

可惜咚咚好像不怎麼賞臉,看她的表情一定心想『我旁邊這位高帽子伯伯是誰啊!?』

哎呀~長大妳就知道了,乖!

 

才剛照完,咚外公就走過來說有位子了

他說他直接站在門口等,果然是超級積極的外公阿!!

這家阿基師的茶樓這次我跟咚拔還有咚是第二次來,

餐點口味是水準之上,特別是蘿蔔糕身為廣東人的咚外公更是讚不絕口

咚也食慾大開的吃了不少,結果我們大家因為太餓了

整個狼吞虎嚥到忘記拍照(咚拔應該對於我們的行徑嚇壞了吧!哈哈~)

哎呀~都下午兩點多了不餓怎麼可能!

 

茶足飯飽後,飯店剛好打給咚外公說房間已經預備妥當了,隨時可以check-in

但由於情人塔正在維修中,原本提供免費搭乘這次看來是沒望了

櫃檯小姐說要嘛就是等明年六月開放時回來搭乘(修真久阿~~)

要嘛就是換成晚上live band免費無酒精飲料

我們選擇了後者,雖然事後有點後悔,但選都選了也沒辦法

 

我們住在位於7樓的景觀房間,刷卡打開房門

進入眼簾的是寬敞明亮的房間,兩張雙人大床(一張已經被媽媽包壓扁了XD)和一張木製嬰兒小床

這樣就不用把咚塞在我跟咚拔中間,然後整晚心驚膽跳怕把咚壓扁

 

擺放茶水的檯子上,有著非常齊全的配備

茶具組非常講究的擺了三小罐茶葉,裡面都是真空包裝的

盒子裡還附有裝茶葉的茶包和夾子

咖啡機旁擺著不同口味的咖啡膠囊,可惜這次來沒喝

除了檯面上的四瓶礦泉水外,冰箱裡還有兩瓶水外加兩小瓶可樂雪碧

 

小茶几上擺著幾種水果(擺明著是給咚拿來當球滾XDDD)、刀叉及餐巾

拉開落地窗外的陽台上擺著兩張舒適的椅子

剛好面向漁人碼頭的橋和淡水河

 

瞧~這兩個人多悠哉啊!

 

福容大飯店也趕上黃色小鴨潮,硬是要在空地處放著一隻充氣肥鴨

肚皮上還刻著這家福容大飯店的全名,感覺似乎有點不是很搭捏!哈哈哈~

 

衣櫃裡除了一貫的保險箱外,還有一般遊客應該不太會用到的熨斗設備(除非來結婚吧!

拖鞋部分又不得不誇一下,除了白色厚底毛巾質料的拖鞋外

還另外多附了兩雙可以外出的夾腳拖,乍看之下很像藍白拖那種

但實際上的質感好太多了,而且重量很輕非常好穿(竟然忘了拍!!)

 

但以上,都比不了下面這個部分吸引我

 

衛浴室與臥房中間隔著的一整面大玻璃,讓整間房間空間感到明亮無死角

就算在浴室幫咚咚洗澡也有好風景可以欣賞,真是太棒了!

我想咚咚應該也非常愛這個設計吧!

因為從我進衛浴室拍照的那刻起,她就巴在玻璃外面看我在幹嘛

還不時對我做鬼臉搞笑,好像我是動物園裡的猩猩似的!! 

 

訂房時告知福容飯店會有一嬰兒同行,需請他們預備嬰兒床和澡盆

飯店也很貼心的贈送咚咚施巴沐浴組,是用可愛的小熊袋子包裝的喔!真是太優了吧~ 

 

大人使用的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身體乳液和肥皂都是歐舒丹的

旁邊一小盒一小盒的不外乎牙刷牙膏、刮鬍刀、梳子、浴帽、

還有每種顏色的線都穿在針頭裡的針線包(咚外婆說的,我沒拆開看)、綁頭髮的髮圈...

總之應有盡有,了不起!

 

然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卻是....

鏘~鏘~~~體重機!!

對於出來旅遊的人來說,一整天這樣悠閒吃飽睡、睡飽玩、玩累吃的行程

體重可能會不自覺得往上攀,那是多麼恐怖的是啊!

所以可以幫忙監控肥胖程度的體重機,在飯店裡絕對是不可缺少的必需品阿!

 

浴室在左邊的門,廁所在右邊的門,這樣的設計真好

只是門下半部分是透明的,咚會趴下來偷看.... 

 

免治馬桶是一般人看為高級的衛浴設備

但對我來說,坐在上面時感覺是坐在有人剛坐過的馬桶上

溫溫熱熱的,不是很適應~

而此設備的所有功能中,我唯一會用到的就是沖水按鈕拉

太先進的有時候不太適合我~哈哈哈! 

 

 

房間內另外有一樣頓時讓人覺得高級起來的設計,

就是這個了~~

過去的飯店,無論是「整理房間」還是「請勿打擾」,都是要掛一個吊牌在門外的手把上

但這兩個按鈕按下去燈亮了就替代了吊牌

於是連燈的開關也這麼設計了

上面清楚寫著是什麼燈的開關,也是非常貼心

只是對看不見這些字的客人來說(如老花或盲人)字可能沒什麼效果了!

 

以下一排看起來好像很犀利的插孔們也很有設計感

這裡整棟樓都提供免費WIFI,十分方便!

 

將行李放下後,稍微做了休息就往lobby前進(但咚拔真的是太累了so繼續休息ing)

去使用飯店免費提供的半電動自行車(一券只能租一次但不限時間,7AM-7PM)

可惜沒有親子自行車,看著咚外公外婆和姨騎車離開後

我時抱時牽著咚沿著步行道散步,用手機東拍西拍和咚自拍其實也蠻好玩的:)

 

過了好久~~~~咚拔終於甦醒了,跑來與我們會合

我們沿路聊天、拍照、聽街頭藝人唱歌、吃了不太好吃的高高霜淇淋後

咚拔突然說要買罐彈珠汽水,為了宣傳教會的一些活動

然後咚就開始抱著汽水瓶當小model,跑來跑去整個很HIGH....

 

連吸管也不放過...

 

咚拔跟著咚來回走保護她....這一幕看得我好感動喔~~

玩到吃晚餐的時間,就跟咚外公外婆和姨相約前往

但晚餐時刻實在太累,所以什麼都沒拍,噗哈哈哈~

 

飯後回到房間,幫咚放熱水澡時我又被當成動物欣賞了....

 

洗澡對咚來說是件非常開心的事

我們是從小就愛玩水的母女~~喔耶!

 

隔天早上起來,在電視上看見阿基師,感覺真的蠻妙的說...

 

咚拔前晚說他想睡晚一點,看著咚咚也在呼呼大睡

於是我就到隔壁找咚外公外婆和姨一起去吃早餐

一開門就看見門把上吊著一份報紙,可惜沒時間看

 

前一天的晚餐和這一天的早餐都在同一間餐廳,都是buffet機制

冰淇淋晚餐時間有開放,但四桶裡面有兩桶像化石一樣硬

卻依然大受歡迎的見底

享用早餐的同時邊欣賞窗外的美景是多麼愜意的事

咖啡旁邊還有焦糖、榛果、香草等糖漿可以自己加

不知為何讓我想起來星巴巴的員工猛按糖漿的畫面....

 

離萬聖節不遠,餐廳充滿著南瓜的佈置

 

直到離早餐結束前一小時,我回房間看見咚拔已經醒了

但咚還睡成這樣,可見前一天是多麼瘋狂的玩樂~~

 

終於兩人梳洗完畢一起來吃早餐囉!

八顆牙走天下,這裡有很多咚可以吃的東西,好棒!

 

吃完早餐後我們三人先行離開回房間打包東西,

之後就跑到外面隨處拍拍

 

唉~~情人塔掰掰了....

 

肚子上刻了字的胖鴨

咚最愛的黃色~剛好跑到小鴨身上去了

抱她去摸摸小鴨的肚子,她整個人超開心的~(還是覺得手感很奇怪)

 

天氣太好,好到非常的熱,風又大

於是回到飯店大廳等候咚外公外婆

咚又開始不知在演哪出,把這當自己家了....

(櫃台小姐們,真是抱歉啊!)

 

還在用早餐時,我們討論著接下來的行程

因為太常去淡水老街,於是大家一致同意前往八里騎腳踏車

咚拔一直偷偷跟我說:「你們家人好像真的很愛腳踏車ㄟ~」

噗哈哈哈~是啊!你發現了~

 

然後我們討論是要搭船去還是開車去,想說咚沒搭過船

咚拔說搭船單程要一小時,咚可能會受不了還要來回

於是最後就開車前往啦!

 

一到八里,我們的第一站就是衝往知名的雙胞胎店買一堆炸物

(明明早餐才剛吃完吃得很撐,怎麼還吃得下啊!?)

因為前一晚咚外婆騎車騎太久太HIGH,整個腰痠背痛

咚外公就陪咚外婆到一處休息,兩人享受悠閒輕鬆的時光

而剩下的三人加咚咚,我們租了一台半電動的四人腳踏車

一路騎到十三行博物館...

結論是:原來電動的騎起來也是蠻累的啊! 

 

 

把車停到路邊後我們就在博物館外圍走走

咚對於大自然有說不出的興奮感

喜歡觀察花花草草,走在路上看見枯葉也要停下來踩一下

(如果有很多枯葉就很傷腦筋了,她每片都要踩....)

 

咚拔讓她躺在草地上她也很開心自在、滾來滾去一身草

(回家洗衣服時老媽比較慘了,要先把草挑掉...)

但要人抱抱時表情就變了.....變的很好笑 

 

 

從前不久的某一天起,她出現了「爬樓梯情結」

不讓她自己爬還會生氣咧~~~

但現在腿這麼短,還不是要人家扶她

所以下面這張也只是踏出的第一步,之後的幾十步都有她老媽彎腰伺候著...

 

這趟旅程很有趣,雖說淡水離台北很近

但也不是那種能說去就去的地方

就算能去,也不是都能像這次一樣這麼悠閒玩樂

而且來到這裡,完全忘記了台北都市的喧鬧

彷彿到了鄉村一樣,也讓我想起了從前住在紐西蘭Nelson這個小鎮的感覺.....

 十分愜意!

  

 

 

 

終場加映:咚咚跟著麻麻破嗓音手舞足蹈的表演~

(請忍耐麻麻的破嗓音,或自行調mut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