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下這樣的標題,應該九成的人會認為這是家地雷店吧!

Opps.....其實我說「不敢再提起」的原因絕對跟這家店的環境、料理、服務完全無關

去年4月底,突然發生了一件震驚全家的難過事件  

不巧那時,一家人正在這家店慶祝老爸生日,之後老爸一直耿耿於懷那天竟然還在慶生

從此以後,我們在老爸面前絕口不提這家店,路過也假裝沒看到...

 

事隔一年多,會再次拜訪「番茄紅了」是趁老爸不在時偷偷跟媽媽還有布咚來的

這裡的餐點腦海裡的記憶就是「不平民」,但也不太記得到底是多「不平民」

所以這次來一探究竟!!(是有這麼無聊嘛!不是只因為不想再去「咖啡因二館」不是嗎?)

當然,這裡的裝潢擺設其實個人還蠻喜歡的,不是那種很明亮的餐廳

但很多裝飾的小物感覺就蠻歐式鄉村風的,估計老闆也是花不少時間收集吧!? 

因為不是新開幕的餐廳,店內店外的硬體設備應該已有不少人介紹過了(其實是懶得拍)

這次就分享一下睽違一年後它的料理吧!

 

再次推著布咚咚「出征」啦!!!看她這雙小肥腿,有人說是因為她以後會長很高....(驚~千萬別太高啊!)

布咚很享受這種「微服出巡」的姿勢,乘著「轎子」望著「窗外」的美景吹著涼風 

所以一路上她心情非常好,沒有亂叫或出現「小方嘴」

就這樣,一路經過四號公園後,就看見這家餐廳了!

 

這家餐廳有拓出一小塊隔間到騎樓去,跟店的本身有用落地窗和一個玻璃門區隔

等於是另外一個透明化的房間,有幾桌在裡面,下午太陽照射進來很棒

那天中午店裡面人不少,門口旁剩下一個兩人坐

但客人進進出出的,覺得把布咚放在門邊有點不方便

請店員幫忙看看裡面有沒有適合的位子,看她在裡面很久都沒出來

我就跟了上去,沒想到看到這位店員只是站在裡面

根本沒幫忙看位子,當下其實我有點不開心呢! 

於是自己繞了一下,發現剩下的空位都是六人以上的大位

我和媽媽加一個不占位的布咚,怎麼可能去霸占這種大位

剛好看到門口旁的隔間裡沒人,我們問問店員是否能坐在隔間

但那天說什麼店員都不讓我們坐這個隔間裡,連我們都說了『不用開空調沒關係~』

店員態度還是很強硬,說不開放就是不開放

我們只好坐在門口的位子,唉~~~可憐的布咚咚.... 

 

因為是週間,中午跟很多餐廳一樣有出商業午餐

媽媽點了她喜歡的「焗烤海鮮飯」套餐,我則點了商業午餐裡的「紅酒燉牛肉」套餐

等了一下後,我的前菜沙拉上桌了

份量不是很多,搭配的是油醋,普普的一道前菜

 

商業午餐還有提供圓型烤麵包,搭配的是蒜味奶油

吃完才記得要拍,所以.......請自行想像啦!

媽媽說麵包烤得很酥脆,自製的蒜味奶油也不錯~我也這麼覺得!

 

媽媽點的套餐,附餐的湯品、前菜、甜點、飲料都是可以自己選的

選擇當然比商業套餐多,下面是湯品裡單價最高的番茄海鮮湯

感覺有一點點像羅宋湯的口感,裡面有蝦、蛤蠣等海鮮

聽媽媽評價是還不錯的一道湯品

 

我的就是每日例湯,奶油跟麵粉味十足的洋蔥濃湯

個人不是很愛濃湯,因為奶油跟麵粉的熱量高的蝦蝦叫,而且一喝就飽啦!

 

法式烤田螺是媽媽的前菜,這道菜讓我想起三年前去法國蜜月時

跟旅行團配合的某法國餐廳也提供烤田螺,口味跟台灣90%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都接台灣團,所以口味上改成台式烤田螺了XD

 

這道烤田螺烤得有點太over了,表面的cheese有點焦掉苦苦的 

田螺跟cheese吃掉後,在容器的小凹洞裡積滿了油

不知是因為油加太多了還是從融化的cheese冒出來的,膩了點!

 

吃到這裡,其實我已經七分飽了,光是那碗濃湯喝完就已經六分飽了

看到這盤紅酒牛肉上來,雖然份量不是很多,但看了就不是很想吃了

果然,硬是吃完了一半就再也沒動過,感覺肉有用粉醃過,太軟了還有點粉粉的

周遭的蔬菜是不是少了點啊!?媽媽還說『恩~他們給的飯沒有很多,不錯!』

哈哈哈~~那是因為對我們來說是剛剛好,如果是老爸,可能要另外點一碗飯吧!

 

焗烤海鮮飯上桌後有小小驚豔到,把蛤蠣這樣擺盤後在下去烤,很美~~

 

我嚐了一小口,恩~~是中規中矩的焗烤

其實媽媽也很飽了,但號稱「橡皮胃」的她,硬是把這一大碗飯吃完

我整個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真是有淺力呀~~~ 

 

蛋糕是我選的甜點,還好是巧克力口味,正合我意呀!!

還算可以的蛋糕,很鬆軟~~~

 

最近比較多機會和媽媽一起出來吃飯,才發現媽媽是這麼喜歡「奶酪」製品

直到我跟她說『奶酪都是鮮奶油做的~』她還〔蛤~是喔!!!〕

立刻讓平時很注重養身的她大大的驚訝不已!(奇怪,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嘛!?)

可惜她已經吃完了,還意猶未盡..... 

 

一進門有一個咖啡色的球會噴水

跟媽媽聊天聊一半時她竟然很好笑的跟我說〔ㄟ~我還以為那是巧克力噴泉咧!〕

哇咧~~如果是巧克力噴泉放那裡,不是會招來一堆螞蟻蒼蠅嘛!

真是太可愛了~~

 

飯後突然接到老爸電話,問我們在哪裡,他也想來喝個飲料聊聊

我心裡突然冒冷汗,怕老爸觸景傷情想到難過的往事

但這時候如果我們換一家店也太怪了,所以還是跟老爸說了

聽他口氣好像還好,我鬆了一口氣.....

 

後來老爸點了一杯冰咖啡,問店員是奶精還是鮮奶

店員說可以換成鮮奶(其實我還蠻好奇的真的可以直接換鮮奶嗎?)

結果端上桌是一杯黑漆漆的咖啡,我們問『鮮奶在哪裡?』

店員說已經加進去了,但怎麼還跟黑咖啡的顏色一樣?!

老爸攪一攪,顏色才從底部慢慢出現白色

這不就是加奶精的咖啡嗎?如果是加鮮奶,至少杯裡是出現漸層色

只有加奶精才是會完全沉到杯底,直到要攪開才會慢慢變色化掉

覺得這個店員真不老實,沒有鮮奶何必說有呢!

答應了給的卻不是,不是會讓客人更失望嗎?? 

 

這次是老爸請客(真不好意思呀!才來喝杯咖啡就要付我們的午餐費用)

老爸說一千有找「很划算」(老爸真的是很好的人,個人覺得CP值很低耶~果然「不平民」)

整體來說呢~算是吃氣氛的店吧!食物一般般跟去年感覺差不多

而從一進門到最後都不太喜歡店員的態度

表面上很客氣,但似乎沒有很真誠的服務客人耶!

 

不過離開後經過四號公園,微微的風吹走了我一點點的「鬱卒」心情

覺得不管怎樣,能跟爸媽有多一點相處的時間,真的很幸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