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讀到約翰福音第九章的時候,看見下面這一段特別有感觸:

9:24 所以法利賽人第二次叫了那從前瞎眼的人來,對他說:「你該將榮耀歸給 神,我們知道這人是個罪人。」
9:25 他說:「他是個罪人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我知道,從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見了。」
9:26 他們就問他說:「他向你做甚麼?是怎麼開了你的眼睛呢?」
9:27 他回答說:「我方才告訴你們,你們不聽,為甚麼又要聽呢?莫非你們也要作他的門徒嗎?」
9:28 他們就罵他說:「你是他的門徒;我們是摩西的門徒。
9:29  神對摩西說話是我們知道的;只是這個人,我們不知道他從哪裡來!」
9:30 那人回答說:「他開了我的眼睛,你們竟不知道他從哪裡來,這真是奇怪!
9:31 我們知道 神不聽罪人,惟有敬奉 神、遵行他旨意的, 神才聽他。
9:32 從創世以來,未曾聽見有人把生來是瞎子的眼睛開了。
9:33 這人若不是從 神來的,甚麼也不能做。」
9:34 他們回答說:「你全然生在罪孽中,還要教訓我們嗎?」於是把他趕出去了。
9:35 耶穌聽說他們把他趕出去,後來遇見他,就說:「你信 神的兒子嗎?」
9:36 他回答說:「主啊,誰是 神的兒子,叫我信他呢?」
9:37 耶穌說:「你已經看見他,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他。」
9:38 他說:「主啊,我信!」就拜耶穌。
9:39 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
9:40 同他在那裡的法利賽人聽見這話,就說:「難道我們也瞎了眼嗎?」
9:41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

 

這位原本是瞎眼的人,被自以為是相信並乖乖事奉神的法利賽人形容是「生在罪孽中」的人

可見這個人可能是不認識神的,不像法利賽人一樣遵行摩西律法守節期跟一堆禮儀

當然,從他跟法利賽人的對話就知道他應該也不認識耶穌

然而,他卻能對法利賽人講出30~33節這番話,真的還蠻跌破眼鏡的!!

短短四節卻充滿智慧的話,彷彿是在說:『你們這些法利賽人平常到底是在幹嘛阿!?

竟然連不認識神的我都知道這個簡單的道理,你們這些教導神話語的人竟然不懂!?真是太可笑了~』

(當下愛面子的法利賽人應該氣炸了吧!XD)

從聖經裡可以看到,自以為義的法利賽人常常是「不曉得」,偏偏不曉得,卻又表現出很曉得的樣子

然後把原本是瞎眼的這個人臭罵了一頓又趕出去

完全就是活在自己世界裡的最佳代表呀!

反觀這位原來根本不認識神的瞎子

不但肉體上的雙眼被耶穌醫治得看見,使他往後的生活不再因為眼睛看不見而不便

原本被蒙蔽的內心也被耶穌打開了,以至於之後他再次遇到耶穌時就立刻信耶穌是神的兒子

 

回想起小時候去教會,雖然沒有仔仔細細的好好讀聖經

但主日學總是會說許多聖經故事,只是那時候心裡常覺得:『耶穌怎麼這麼大牌啊!

為何要別人聽他的,別人就一定得聽呢?他憑什麼說不信他的就要下地獄?真是太壞心了~』

於是從那時開始,我就覺得自己絕對不會去信耶穌

特別是聖經裡提到許多不可思議的事件,無法用現今的科學證明出來的

我就覺得很誇張,怎麼可能!!

 

結果我完全沒預料到,如今還真的相信了耶穌,以及聖經裡所有無法被科學證明的事情

就如同這位瞎子,當初不但雙眼,是連心都是蒙蔽的(指不認識神)

卻因為耶穌的醫治臨到,就整個看見了

看見了眼前的世界,更看見了這位愛他的主

我相信是因為經歷了耶穌的愛,他為了要使我們再次與天父和好而謙卑的來到我們當中

每天苦口婆心的勸人要相信他,因為這是唯一到天堂的路

也同時不斷的幫助、醫治人,最後還無條件的為了世上的人而犧牲性命

若不是因為愛,有誰會願意這樣做呢?

有人嗎?有人會為不認識的人甘心被出賣,遭到大家唾棄後又犧牲自己性命的嗎?

 

反觀法利賽人們,一直以為自已看得最清楚最明白最懂神律法

卻被耶穌形容「能看見的,反瞎了眼」

第九章最後的39~41,看完後覺得有點好笑的是

法利賽人完全是照耶穌字面上的意思來解讀耶穌的話,才會問『難道我們也瞎了眼嗎?』

布咚拔說,聖經裡有說若不是神親自啟示人,沒有人能看懂聖經裡所說的

這裡強烈對比了「遵行摩西律法這麼久的法利賽人」跟「原本不認識神的瞎子」

一生苦苦遵行律法的法利賽人,到了最後卻像做白工一樣什麼也沒有

而到了人生中途才認識神的瞎子,不用辛苦遵行律法,只因為相信耶穌就得到了神的祝福

 

但願自己雖然信了主,卻不要落入法利賽人的樣子

好像以為自己為主犧牲很多、放下很多,到頭來見主面時被問『妳是誰?我不認識妳....』

求主保守,讓自己這一生能走在主的心意中,放下自己耐心等候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