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讀新約,前兩天讀到一處不陌生的經文,仍再次被神提醒!

現在無論是從電視、網路、報章雜誌還是身旁的人都在推算並斷言

這個國家提供的勞保制度將有一天要被瓦解,然後民國幾年出生以後的人,以後就領不到了

又說未來通膨,現在賺的根本趕不上以後要花的

又說博士碩士滿街走,到海外打零工賺更多

bla bla bla bla...............

 

被洗腦久了,說實話前一陣子,我也為著這樣的事情煩惱了許久

跟布咚拔天馬行空的討論該如何可以讓收入更多更穩定,讓家庭生活品質更好

(其實那時一點都不明白所謂的「生活品質」到底為何!)

但是想了許多的可能性,卻無法讓自己的擔憂有任何的減少

感謝神的是,祂在這樣的時刻,用了路加福音12章的一段經文提醒了我

 12:15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12:16 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
 12:17 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
 12:18 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
 12:19 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樂吧!』
 12:20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12:21 凡為自己積財,在 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12:22 耶穌又對門徒說:「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
 12:23 因為生命勝於飲食,身體勝於衣裳。
 12:24 你想烏鴉,也不種也不收,又沒有倉又沒有庫, 神尚且養活牠。你們比飛鳥是何等地貴重呢!
 12:25 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或譯:使身量多加一肘呢)?
 12:26 這最小的事,你們尚且不能做,為甚麼還憂慮其餘的事呢?
 12:27 你想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12:28 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 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
 12:29 你們不要求吃甚麼,喝甚麼,也不要掛心;
 12:30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
 12:31 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
 12:32 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
 12:33 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
 12:34 因為,你們的財寶在哪裡,你們的心也在那裡。」

看到20節跟25節說的,哈~真的是真真實實的讓我看見渺小又有限的自己

之前在思考如何增加收入時,只是把自己放大了,眼睛只看的見自己的周圍然後開始做計劃

但在神面前,在這個難以預測每天會發生什麼事情的世界裡

自己有什麼辦法和能力可以扭轉任何關鍵性的東西呢?

明天心是否還在跳,連現在的自己都不知道呢!

雖然仍是會努力盡力打拼,卻不一定從此就高枕無憂

每天提心吊膽為著還沒發生得事情愁眉苦臉

其實真正要先解決的,應該還是當下的自己

未來的事情,還是要等到能活到那一天再說~

 

感謝有主在我生命中,讓我知道,即使無法改變什麼

心裡卻有無限的平安和盼望,讓我用不同的眼光來面對現在及之後可能發生的事情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才是現在的我該做的事呀!

就是遵行主要我所做的,與人彼此相愛~

或許這個世界,會因著一點一點的愛而改變,若有更多的人一起分享無私的愛

(不是互相吐槽批評論斷,看別人都不好)

原本使人憂慮的未來,就不會讓人憂慮了

然後才能來談所謂的「生活品質」吧!

Lord, I wanna live for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