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某個原因,明明就是要為了慶祝Sandra & Penny的生日

而在9/3前往王品集團下的「藝奇」聚餐,就變成了一般的家庭聚餐

Anyway,「藝奇」是王品集團下的餐廳裡,少數我沒去過的

畢竟日本料理家裡附近就有一家很棒的,所以不會刻意跑到大老遠去吃

 

這次是來到「藝奇」的敦化北店

餐廳是在地下一樓,本身沒有停車場,所以老爸就把車停在餐廳建議的長庚醫院parking lot

距離餐廳大概要步行個5分鐘吧!雖然如此,還是有點不方便

就像我如果要帶不滿4個月的小朋友前往,老爸刻意先送我們到餐廳

再繞一大圈回停車場,不然我們就得推個嬰兒車過大馬路了~想想都覺得危險

 

到了1F,雖說只要走一層樓就可以到B1的餐廳

但由於帶了一台雙B嬰兒車,不是普通人可以扛得起來的,就想看有沒有電梯可以搭乘

沒想到6個電梯都沒開啟,大樓管理員說是壞掉了在維修

就讓我們繞到後面,從貨梯(感覺很像XD)下去,真的差點迷路了說~哈!

到了B1,看見餐廳的招牌和裝潢都是走低調黑與紅,燈光也昏暗暗的,我眼睛不好啊!

一行人一共13位,被帶進了最裡面的一個半包廂試的房間

大家也都陸陸續續抵達,看見了久違的景揚和侑萱

 

由於去之前就有先在網路上做功課,以免踩到地雷

大概看了一下menu三兩下就選好自己想嚐的料理

就看看布咚咚在幹嘛!

恩~~超乖的在玩自己的手跟全台灣大家搶破頭的McKitty

大家看見布咚咚都很開心,呵~~真是乖孩子不怕生

 

桌上本來就已經上了menu上的湯物「海鮮土瓶蒸」,裡面是海鮮們跟菇類熬成的湯

可能食材的味道都已經煮進湯裡了,所以吃起來完全沒味道

也因為這樣,湯真的非常鮮甜可口(還是因為肚子餓的關係?!誤~)

湯可以無限續,只要把蓋子打開架在壺跟手把上,沒多久服務生就會加入新鮮的湯

 

等沒多久餐點就上桌了

基本上,人多就是有一個好處

每樣menu上有的菜色,大都可以嚐到~醬真好!

在熱鬧的點完一圈自己喜歡的菜色後,就開始分(準)夫妻桌、單身桌以及爸媽們桌各聊各話題

其實根本就是一整排併在一起大家都坐在一起,只是身分差不多的剛好就坐在隔壁,真是犀利啊!哈哈~

 

「先付」也就是所謂的前菜,沒多久就一一上桌了

下面是「鮮果彩蔬沙拉」,使用的器皿讓這道似乎有點普遍的沙拉變得特別些

「深海魚皮野蔬沙拉」不是我點的,但嚐了一口魚皮,就真的是還好

很像市場裡那的那種,一樣QQ的卻不是重口味

 

「海鮮木瓜沙拉」是我在出發現上網做功課發現許多人推薦的,在menu裡也是新菜色

看這名字就是到味道一定很特別,一端上桌也是呈現令人驚艷的擺盤

醬料應該是油醋吧!酸酸甜甜的~配上木瓜、番茄跟甜蝦真的還不賴

只是那一束小管,吃起來口感好像跟其他旁邊的食材不太搭

不知道是不是太Q脆了,還是沒什麼味道

Anyway,此道菜在10月已經「下架」了,可能是木瓜季節過了吧?!

 

而就在大家正在享用美食之際,服務生突然端了兩粒像麵包的饅頭

為啥這道「菜」會出現在這裡呢?

據說是要給我們家還沒長牙剛才3個月大的小布咚吃的......

這這這......也太為難布咚了!如果說是要用來磨牙齦也似乎早了些

於是乎當讓是割讓給有牙齒的人了

聽吃的人說是饅頭,做的跟麵包似的不虧是王品啊!總是要跟人家不一樣XD

 

隨之而來的「刺身/煮物」我選的是「季節鮮魚刺身」

不知道為啥,這陣子到日本料理店總是愛點鮭魚刺身

用一個比較的心態選了這一樣,王品集團的品質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雖然沒有我愛的鮭魚刺身,但那粒干貝還有兩串甜蝦也太鮮美了吧!

干貝上還有柳橙的味道,我的媽啊!整個味覺大衝擊~~美味大加分!!

 

「醬燒蒜香鮮蝦」的兩隻蝦也是給得很大器

但我不是蝦子控(是懶的剝蝦殼吧妳!)所以這道料理不是很想嚐

據蝦控者說,蝦子很新鮮,還不錯吃!

 

吃到一半,Waitress又跑過來了

不是要上下一道料理,因為她手上拿著這個東西

這是啥!?

『這是給小朋友喝的檸檬紅茶。』這位Waitress回答了我心裡的疑問句。

『ㄟ~可是小朋友只有4個月大,不能喝這個。』挖哩咧~副食品都還沒輪到,就要先開始喝茶吃檸檬片了嗎??

雖然王品集團的「周邊服務」做得很貼心,但是不是也要看一下狀況呀!

當下讓我整個覺得很搞笑~~但也知道這是他們的心意

於是乎....... 小布咚的老爸直接接收一口飲盡! (是說吃完蝦你也太口渴了吧!?)

 

緊接著「小品」登場

「櫻花蝦海鮮玉子蒸」是蝦控點的,曾經吃過夏慕尼櫻花蝦飯整個驚艷

就對所有「櫻花蝦」料理特別敏感,不管是啥,點就是了!

蒸蛋底部有沉澱的海鮮量不少,表面灑上少許櫻花蝦

結果評價就是:還可以!

至少我覺得那個湯匙很可愛~

 

「銀鱈葡萄柚」也是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的料理

但個人覺得是還好,可能鱈魚的麵衣厚了點,口感有點粉粉的

 

藝奇的「冰鑽」是芒果口味的,但還是西堤的檸檬口味比較好喝

芒果口味感覺像是用果汁粉泡的,並不是很愛~

不過量倒是給的很大方,直接就上一大壺自己想喝多少直接加

大壺的喝完再請Waiter加就OK了!好處是不用每次喝完一小杯就請Waiter加一次

人家這麼忙,怪不好意思滴!

 

「強肴」選項不少,但咱家有興趣的不外乎....

 

「牛肉箬竹燒」的熟度雖然無法選擇

但是主廚料理好的熟度將將好~沒怎麼帶血也不會太老

擺盤的設計也太美了吧!用箬竹成盤就很有日式風,雖然牛肉不太有竹香味XD

 

「岩燒石板鴨肉」選它也是因為之前在夏慕尼吃到了超美味的鴨肉(又是夏慕尼...妳是被它收買了嗎??)

於是到了王品集團下其他餐廳,只要有「鴨」選項的料理都變成我首選

真是愛比較阿我!

鴨肉是帶有一層皮和厚厚的油脂,放到鋪了一層吸油紙的烤爐上自己開心煎到熟

沾上either勾勾的醬汁or玫瑰鹽就可以入口了

醬汁裡好像有點洋蔥,但味道有點重,所以幾乎都是沾了玫瑰鹽

帶皮和油的鴨肉在煎的時候會不斷釋放出鴨油

薄薄的吸油紙承受不住大量的油脂,煎到一半已經變成透明狀了

再多的油都吸附不了,後面的鴨肉放上去後整個變的超油

若中途Waiter能視情況幫忙換紙,或是多提供幾張讓客人自行更換

這道菜應該會更加分!所以不是食材的問題,只是一張紙的緣故....

方格子最右邊的是醃菜和水煮豆莢番茄,吃起來很脆口但是沒啥味道,不是很愛.....

 

坐在遙遠的老爸好像點的是「鹽烤季節鮮魚」

但真的太遙遠了,隔了好幾個人所以來不及拍照

但聽說味道也還不錯!(老爸對好吃的東西平價只會用好吃形容,且他對吃不怎麼挑XD)

 

不會吧!!!你們一行13人,「強肴」就只介紹醬!?

沒錯!大家點的好像不外乎這幾樣,幾乎一半的人桌上都是岩燒的給西

所以才會成為一家人~~口味真的大同小異啊!哈哈~~

 

「食事」裡當然是選有我愛的鮭魚「鮭魚季飯」是也!

白飯上鋪了少許熟鮭魚,再放上幾粒鮭魚卵

唉~~比起念念不忘的夏慕尼櫻花蝦炒飯,這道真的是有點普通阿!

 

「章魚蒜香炊飯」的米粒好像有先炒過

上面的3片鴨肉是「強肴」的煎鴨肉,不是這道料理附的喔!各位客官別誤會啦~哈!

口味上也是普普通通,目前櫻花蝦炒飯還是大勝呀!

 

「京燉牛肉手捲」原來是用羅蔓葉包起來而不是一般認知的海苔

點這道的人說看起來很像小7賣的「握便當」哇咧~是有這麼廉價嗎!?

 

聚餐接近了尾聲....

我最愛的甜滋滋「甘果物」終於來,等的你好辛苦呀~~~~

「鳳梨鮮奶酪」不是我點的,個人不愛任何鮮奶油製品

但這道甜品的擺飾也真的還不賴,上面那層鳳梨醬蠻優的

可惜10月份的menu這道已經被取代了

 

「紅豆提拉米蘇」本來也不是我愛的甜點,因為是用生蛋白做的

前陣子禽流感,媒體都說不要吃用生雞蛋做的食物,而提拉米蘇就是被列入其中之一

只是不愛奶酪也不愛等下要介紹的另一個甜品,只好選這一道了

畢竟紅豆口味的外面好像不常有呀!

或許對這些甜品都沒抱太大期望,嚐了一口紅豆口味提拉米蘇

真的是好吃耶!蛋白層裡加了紅豆顆粒

每一口都有紅豆香,真的很特別~有機會去的可以嚐嚐喔!

 

不知道為啥會有人來這種地方還點這種甜點

「時旬鮮果」不是平常在家就可以吃到的嘛!?

這種事就只有老妹做得出來!

還記得很小的時候,那時台北市新開了一家「春天百貨」

大伙難得有機會去玩,在美食街爸媽分別給我們100元要我們選自己愛的料理當午餐

大家不是選鐵板燒、拉麵就是鍋物等那時外面不太容易吃到的東西

結果老妹竟然買了麥當當!!真是讓大家跌破眼鏡~

於是乎,會選這道只有切得很漂亮的水果擺盤的甜點,非老妹莫屬

Anyhow,10月份的menu這道已經被撤了,真是明智的選擇啊!

 

「飲料」選擇就很多了,老套的蝦控先生毫不猶豫的選了熱咖啡

當然,王品集團下的餐廳,就算只是熱咖啡,也是很有品質的

一端上桌就聞到很香很濃郁的咖啡味,感覺一整個舒服呀!

倒入鮮奶後就是這副德性了~

覺得它的杯子很特別,有別於一般咖啡杯有耳朵外,它的底部形狀.....

哈哈哈哈~牙齒一枚!是要提醒飲用者咖啡喝多了牙齒會變黑吧!(誤)

 

我點了奶霜茉香綠蓋茶純粹是不知道要選啥飲料好,胡亂選一個

Waitress端上桌後特別「再三交代」:『我們不附吸管,從杯口直接飲用就好!』

遵命!!我最聽話了~~(妳最好是!)

只是杯緣就口之際,突然想起韓劇「秘密花園」裡女主角喝了咖啡嘴唇沾了一層奶泡

結果男主角就用.....幫她擦去了!哈哈哈~好害羞喔!

(切!妳都結了婚有孩子了,害羞啥啊!)

哇塞!!!!有沒有這麼好喝啊!!

真的是史上喝過最特別最美味最讓人感動的飲料

(妳也真是太誇張了吧~是有沒有這麼好喝啊!?)

我真的要說,這一餐吃到現在,光是這一杯飲料,就勝過前面所有料理

簡直就是好喝到爆炸!!

奶霜上用少許桂花畫龍點睛,帶有鹹鹹口味的奶泡,配上帶有桂花香的綠茶

我整個用牛飲一下就喝掉了大半杯,最後還捨不得這麼快喝完還慢慢一小口一小口品嚐

它的奶霜打的太滿分了,桂花甜甜的搭配奶霜就是大絕配

 

「石蓮花蜂蜜蘆薈」這一組看起來用燒杯們裝的飲品

聽完Waitress解釋完飲用方法後,坐在周圍有耳朵的聽到的每個人都還是霧煞煞

但心裡面想的都是同一件事『怎麼喝的飲料搞這麼複雜!?』

應該有個飲用的順序,就是先嚐嚐什麼後,再將什麼跟什麼倒在一起嚐嚐

最後再倒入什麼,再嚐嚐就會有不同的口感(好像繞口令XD)

但最後的結果就是直接全部倒一起直接喝掉!哈~吃飯快樂輕鬆就好XD

 

王品集團下的餐廳對於壽星都會用一些甜品表示心意

而藝奇送給壽星的禮物是

將將將將~~~~

唉呦~我怎麼又害羞了!不過就是3粒造型「有創意」的麻糬罷了!

內餡記得沒錯的話好像是紅豆泥吧!(Sorry~一個月後才來寫這篇真的是會失憶啊!)

味道呢~~Hmmm.....就說是贈送的,也就不要那麼挑剔啦!

 

最後照慣例每人都填了一份「顧客滿意度調查表」

然後對於岩燒鴨我給了「普通」

幾分鐘後,有位課長級的跑來問,這道料理給「普通」是有什麼問題嗎

那時剛好我跟豬換了坐位,所以課長級小姐就看著豬問

豬也不清楚到底他把「強肴」打幾分(其實鴨是我打的,但一直裝傻不想被問到~哈哈!)

就跟課長級的說『沒有什麼問題,就是普通』

「是不是哪裡不好?是肉的問題嗎?」課長級的換一種方式問。

『沒有不好,肉也沒問題,但就是一般』豬很誠實,因為我也是這樣想。

「那為什麼覺得一般呢?」課長級的真是打破砂鍋問到底,就是你回答什麼她就原封不動的問你why。

『ㄜ~那可能是因為有點油。』我看豬真的很認真的動腦在想為什麼,真是可憐得孩子。

「喔!那是因為我們的鴨有帶皮,所以煎的時候會出油。」課長級的解釋。

『是阿~我知道,所以說是不是吸油紙可以多提供一些,或是請你們幫忙換?』豬竟然在幫忙想solution,好難得喔!

「那我了解!不好意思,要不要再請我們主廚重做一份讓你們帶回去?」課長級的有被train過,這是必然問句。

『不需要,我們已經飽了!』豬真的很實在。

「ㄜ~還是你們需要什麼飲料我們等下送上來?」課長級的一臉很擔憂的樣子,好像不答應她她就會被請走路。

『真的不用了,很謝謝你們!』豬已經開始道謝了,估計是耐心快沒了,哈~

「這樣阿~~真的很抱歉,不好意思....」課長啊!這真的沒什麼,換張紙就可以了,妳不用這麼擔心。

然後她就默默退下了。

我們整個爆笑出來,但是真的忘了當初到底是打幾分,如果知道他們認為「普通」是個殘酷的分數

早知道我應該打「超級滿意」,就是比他們提供的「非常滿意」在高一個等級

這樣那位課長級的就不會這麼一點擔憂了,真是抱歉啊!

 

總之,結束了愉快的用餐時間,臨走前把鮮艷明顯的門面留了影

還是要說,塞入日光燈的大門其實還蠻刺眼的,因為這層樓暗矇矇的說!

至於這家overall如何呢?個人覺得以價位上來說食材還算可以,而服務就是滿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式料理 王品集團
    全站熱搜

    Ch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