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咚咚邁入副食品之路是剛滿五個月的時候

那時,選擇了許多人公認最SAFE的蘋果汁

但比較討厭的是,蘋果一碰到空氣就氧化,明明剛打出來是美麗的淡黃色

才從打果汁的容器裡倒入布咚專用碗後,立刻變成市面上販售的蘋果汁顏色

所以每次做蘋果汁,都在跟時間賽跑~~~呼! 

 

 

蘋果汁試了好一陣子,卻斷斷續續的

因為喝了兩天後的布咚咚,脖子上突然出現了紅紅的小疹診 

嚇的我立刻先停了果汁,先釐清小疹疹出現之緣由才行

 

好家在!後來帶布咚去看過敏鼻後,醫生說她是過敏體質

衣服領口地方要鬆,不然一直摩擦就會出現疹子,脖子部位也不要用毛巾擦

所以後來幫她洗澡時都特別注意,只用水撥一撥用手摸一下乾淨就好

 

所以說......

我們都錯怪蘋果了!!! 

於是過了一個多禮拜,才又正式開始讓布咚喝蘋果汁

果然!!!是SAFE的水果呀~~~

連續喝了好幾天,除了每天喝第一口她全身都會顫抖(超好笑的~哈哈哈!我下巴都快掉了)

越到後來她真的越愛這種刺激的滋味,和跟水差不多平淡無味的奶相比(我嚐過,真的沒啥味道)

蘋果汁真的可稱做是人間美味啊!!!

(人間美味的東西布咚妳還沒嚐過,以後買榴槤給妳~)

 

下一個副食品食物早在剛給布咚嚐蘋果汁時就已經想好了

就是..................

 

將!

將!

將!

將~~~~~ 

Grape Juice是也!!!!

到超市看到美國進口葡萄,就是我愛的那種皮跟肉貼得很緊的品種

一邊選購時一邊流口水,讓我懷念起NZ的Rose品種葡萄,雖然貴但是超值得的!

 

但葡萄的清洗過程有點麻煩,雖說是國外進口,但不代表農藥會比較少 

所以連續用過濾水和麵粉洗了好幾次,也泡了好久

(媽媽說要用牙膏洗才乾淨bling bling,但吃葡萄還有牙膏味是詭異了些.......我放棄!)

先選兩顆超大又飽滿的葡萄,剝了皮後丟進容器裡,加入少許煮沸過的冷開水

賣力的用輕便型打果汁棒在容器裡嚕一嚕

搭拉~~~~完成了!!!

其實我早該知道的,葡萄汁哪裡是紫色的啦!! 

加了皮也不會像在市面上賣的那麼紫,唉呦威呀~以後喝果汁還是自己打好了

 

加了水後的葡萄汁,打完後自己試喝了一點

哇塞!!!也太鮮甜了吧!葡萄跟水量真是完美比例,外面賣這樣一杯還要好幾十摳摳咧! 

或許真的是太太太鮮甜了,布咚咚一開始好像難以接受

『怎麼會有那咪鮮甜的水呀~~~味道好強烈喔!』她喝了前幾口身體顫抖的比蘋果汁幅度強100倍

但喝葡萄汁的速度卻比蘋果汁更神速,她身體一直向前傾

趁我在挖葡萄汁時,她嘴巴還直接就著碗口想喝咧!

布咚咚一定在想『媽媽的手藝好好喔~我好幸福!』 (我都要落淚了..... )

  

下面是被爸爸抱著餵的一次,預備備~~~~~

 

起!

 

『蛤~~怎麼一下就沒啦!!我還要拉~~~~』

沒了!沒了!明天再給妳打阿~乖!上床玩去

 

只有7秒記憶的嬰兒,果然上了床之後

完全忘了她剛剛有喝葡萄汁這回事,開心的拿起薄毛巾研究起布料材質 

(是說~也盯著看太久了吧~)

 話說,布咚今天又穿上了「李小龍裝」(一身黃的真的超像XD)

難怪左看右看怎麼都像個小男生,嗚嗚~ 

 

估計是看到眼睛痠了,開始完拔奶嘴自己又塞不回去的遊戲 

 

 

喂~~~不要以為媽媽沒發現,妳是不是把食指偷塞到嘴裡拉?!

假裝在吃奶嘴喔!厚~~~來這招!

 

葡萄汁大概試了一個禮拜 (但其實也沒有每天都喝,有時外出就沒法打ㄌ)

看她皮膚完好無暇,就進入了下一個階段

搭拉~~~~~~~~~~紅蘿蔔是也!

(其實我一開始就計畫要從大眾接受度不高的東西開始嚐起,免得越大越挑剔)

跟布咚拔提的時候,他說布咚不喜歡吃紅蘿蔔,還直接在布咚面前說『我們不要吃紅蘿蔔,紅蘿蔔不好吃!』

蝦密!!!真是太可惡了!

竟然一直幫布咚洗腦,如果將來布咚跟把拔一樣挑時,那才可憐咧~

如果未來只剩紅蘿蔔可以吃,那怎麼辦?! 

 

 

削完一根紅蘿蔔,切成小塊後放到電鍋給它蒸軟透

拿出來筷子戳了一下就再度扔進容器裡,拿起簡易打果汁棒在裡面嚕阿嚕

沒多久,香甜可口綿密破表的紅蘿蔔泥出爐了!

布咚的專用碗裡的紅蘿蔔泥是有對過水的,不然吃起來會太乾

容器裡的就把它們裝到小的食物保鮮盒裡,送入冰箱

 

請原諒我把布咚餵成這樣 ,因為她實在是吃得太「兇猛」了

不斷秒殺湯匙裡的紅蘿蔔泥,吃得滿臉都是

這張還是拿湯匙在她臉上刮了了後的「乾淨版」

在那之前簡直看不到鼻孔以下的皮膚.... (就像是絡腮鬍是橘色的....)

由此可見,布咚比把拔爭氣多了,蘿蔔泥~~愛吃得很呢!

媽媽很欣慰阿~     

 

我們喝完奶再去洗臉厚~妳今天真的很棒!!棒!棒!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